twotwo

[蘆筍] 那一天 ‧ 初遇

有人說,

相遇,是緣份。

相愛,是奇蹟。

 

「呼......」

盧志剛如往常般,在豆漿店沒有排班的時候,到健身房報到。

孫文傑這傢伙,給他的訓練單內容真的不是故意在整他嗎?

揉了揉發酸的上臂,盧志剛坐起身認真思考起自己是不是哪裡得罪了好友。


「欸!小剛!」才想著,頭頂便傳來中氣十足的喊聲。


抬起頭,孫文傑叉腰站在面前,而他旁邊站著個穿著白色無袖背心,理了小平頭,側邊還特意削出一條白線,但看上去還有些稚氣的男孩。


「練得如何,沒事吧?這些對你應該都是小菜一碟吧。」


最好是。


「還可以啦。」輕笑一聲,盧志剛壓下心裡的誹議,緩聲答道。


「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我堂弟。」


「你好,我叫盧志剛。」伸出手,盧志剛習慣性地微微歪頭,露出友善的微笑。


「你、你好,我是孫博翔。我可以叫你志剛哥嗎?」男孩似乎有些走神,遲一秒才握上盧志剛伸出的手,清徹的聲線帶著一絲靦腆。


男孩的手心,溫熱而乾燥。


「當然沒問題囉!」盧志剛笑著回答,眼前的小男孩,很可愛又有禮貌。


「欸!孫博翔!怎麼差這麼多,我怎麼沒聽你喊過我文傑哥,啊?」


「你不用啦!孫文傑。」


「切!我好歹也是你哥,好嗎?你對長輩的態度是這樣的嗎?」一勾手勒住孫博翔的脖頸,孫文傑衝著男孩耳邊不滿的大吼。


「長輩個P,孫文傑!放手啦!」男孩死命掙扎。


「小剛,我跟你說,這小子就是個猴子。你別看他現在裝得人模人樣,骨子裡就是隻野猴子。我嬸嬸就是看他現在高二暑假放假在家,閒得發慌,怕他砸了家裡,才叫我帶他來健身房消耗精力。」


「你P......不要亂說,孫文傑。明明是你問我要不要來玩的......」男孩依舊死命掙扎,用力地手背青筋都浮了出來。


看著兄弟倆打鬧,盧志剛忍不住笑出聲來。這一笑,倒讓孫博翔停止了掙扎,眨眨眼,看著盧志剛。


好像柴犬。


盧志剛笑得更開心了。男孩的眼瞳,黑的晶亮,透著純粹,帶著一絲傻氣。此刻,正專注地看著他。


「你們感情真好。」


「才沒有......」終於脫困的小柴犬,癟著嘴小聲說。


「好了,小剛。你繼續練習。我先帶我弟四處晃晃,你別偷懶啊,我等會可要檢查你的進度。」


「好~」揮揮手,盧志剛笑著點頭,望著瞬間化身為健身教練的好友,「我可是優良會員。」


又做完一回合槓鈴。

不知道是不是身體比較習慣了,這一回合似乎輕鬆許多?盧志剛心想著,抬起頭,眼神下意識地向遠方搜尋,直到一抹白色身影落入眼中。

高二,那是個距離自己已經有點遙遠的時光。那些曾經有過的青春記憶,似乎已經變得朦朧,難以記清。

是不敢,或是不願再去想起?

恍惚間,左肩似乎隱隱疼痛起來。盧志剛低下頭,用右手按緊左肩。


「孫博翔......嗎?」


盧志剛有些自嘲地輕笑,卻沒有發現,不擅長記憶人名的自己,只一次,便已深深在腦中烙印下這個名字。

那一天,奇蹟降臨,你相信嗎?


(完)


============

我應該是被甚麼附身了,才會想要寫文 XDDD    (這叫做... LOVE  *比心*   by 孫博)

因為聽了直撥,才知道志剛其實對孫博也是一見鍾情的,但是劇沒演到這麼早的時間點,只好自己腦補起來嗨...

唉,好吧,坦白說,不管蘆筍後面的劇情有沒有虐點,光志剛哥因為初戀被發現回不了家,應該有快10年沒回家過年,這期間還經歷過3次情殤,這些就夠虐我了(哭)

孫博,你一定要帶志剛哥回家啊,說好的14倍 (莫名又被這個虐到... 100歲,能嗎)

希望有緣的大家看得開心~

補充一點:孫博對志剛告白的時候是高三期中考後沒多久,大約是10月吧,已經喜歡志剛哥473天,就這個時間往回推,我就設定蘆筍兩人初遇,應該是在孫博升上高二那一年的暑假,7月的時候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