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otwo

[蘆筍] 那一天 ‧ 承諾

幾近冬末的夜晚,空氣中總散滿冷冽的氣息。再過十天便是農曆新年,又是新的開始。


孫博翔雙手枕著頭,死死地盯著昏暗的天花板。床邊矮桌上的電子鬧鐘,閃著慘淡的藍色螢光,02:55。


孫博翔很少失眠,他是那種頭沾上枕頭後三秒入睡的人。高中生嘛,除了學業實在沒有什麼太多煩惱,呃,一般來說。

尤其孫博翔的父母經營小吃店生意,平常總是忙得不可開交,對小孩就只有不准做違法的事平安健康這種最低要求。換句話說,就是放牛吃草。

所以,孫博翔能好好長成如今傻(劃掉)英姿颯爽,成績還大多維持在中間偏上的樣子,應該是他前世有修。


不過,今晚,這個無憂少年在自己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。

孫博翔滿腦子都是今天盧志剛說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家時的神情。儘管盧志剛說得雲淡風輕的樣子,孫博翔還是敏銳的在他轉頭閃避的眼神中,捕捉到一抹落寞與愧疚。


心很痛。


那個大學學長,是盧志剛的初戀。

那個人占據了他的志剛哥最青春美好的時光,整整五年的時間,甚至讓志剛哥為了他不顧一切的離開家,從此沒有回去過。

那是他自己永遠也無法參與的過去,是何等珍貴的年華,卻讓那個人無情的撕裂,留給他的志剛哥碎了一地的殤。


「靠!」孫博翔狠狠地捶了牆壁一拳,坐起身。


那個人,也讓志剛哥左肩留下無法抹去的傷痕。他知道,因為他問過盧志剛。

盧志剛大學時期留下的照片並不多,孫博翔看過幾張,大多都是團體照。孫博翔沒問過,也不需要問盧志剛為什麼。

照片中的志剛哥總是站在團體的後側,看起來十分文靜,但是臉上總會掛著那讓他一眼沉淪的溫暖笑容。

是甚麼樣的情感,會讓性格內向的志剛哥,不顧家人的反對,為那個人付出這麼多,如此義無反顧。

但是,那個人卻不會珍惜。


他憑甚麼?!


孫博翔煩躁地用力抓了抓頭。

他暗戀了志剛哥一年多。喜歡的情感在這一年多裡沒有一絲一毫的消退,只有與日俱增。由於孫文傑的關係,而與盧志剛逐漸熟稔後,他更確定,他喜歡盧志剛。

喜歡盧志剛的笑,喜歡盧志剛柔和的聲調,喜歡盧志剛靜靜聽他說話時專注的眼眸,喜歡盧志剛肌理分明的身線,也喜歡他健身後汗水滑落手臂與鎖骨時的性感。

看到志剛哥對于希顧的照顧,他憤怒。看到酒吧老闆John與志剛哥的親密互動,他惶恐。他害怕他再不做點甚麼,就會永遠失去擁有志剛哥的機會。

那時的深刻恐懼,至今仍記憶猶新。所以,孫博翔十分確定,他真的很喜歡盧志剛,很喜歡很喜歡那一種,喜歡到只想一輩子擁抱這個人。

誰說年紀輕,就一定不懂,就不能永遠愛一個人。

志剛哥是他的,誰都不可以來破壞。


但是,他要怎麼讓志剛哥相信他?要怎麼讓他安心?

是的,即便他與志剛哥已經交往近三個月,他也確定自己很早就在志剛哥心中占有一份重量。

但是,盧志剛始終不曾真的相信他會愛他一輩子,也不曾將愛說出口,只對他說喜歡。過往的傷疤厚厚的裹住盧志剛全心全意的真心,不肯輕易交出。

孫博翔知道,他在盧志剛心中,仍然只是心性未定的小孩子,他的未來與感情都充滿不確定性。盧志剛可以看顧孫博翔,但是孫博翔不足以保護盧志剛。

用力握緊拳頭,孫博翔看向矮桌上兩個人的合照,暗暗做了個決定。


*** ***


除夕夜的團圓飯,孫博翔吃的很不專心,眼睛總瞟向放在一旁的手機。他剛剛傳了LINE訊息給志剛哥,告訴他家中長輩很喜歡他準備的禮物,順便附上傳送滿屏飛吻的貼圖。

盧志剛則回了他比愛心的貼圖,同時說他帶于希顧到John的酒吧與朋友們一起守歲跨年。


【不准摸于希顧的頭 > <】

【不可以喝醉】

【要乖乖的只能想我】


小醋王的獨佔慾。


【今天很冷,你要多穿一點喔。感冒了,我會心疼】

【回家的時候要小心呦】

【好想好想你】


小醋王變成貼心小棉襖。


*** ***

【對啊,志剛哥帶我來吃飯】 (下午8:37)

【志剛哥的朋友人都很好】 (下午10:00)

【志剛哥沒有喝醉,我有看著】 (下午11:18)

【要倒數了】 (下午11:59)

【志剛哥送我回家,剛離開】 (上午1:05)


*** ***

孫博翔看了下手機螢幕,跑出捷運站,他的目標很明確。

從于希顧的家要回家,志剛哥一定會走陽光橋。

果不其然,他遠遠的就看到心尖上的人正站在橋上,望著遠方。

河面的風吹動盧志剛的衣襬,他沒有動,傳達不了的思念含在眼中,末了,輕輕嘆了口氣,沒有發現身後的灼熱視線。


「志剛哥。」


趁著盧志剛轉身,尚未反應過來時,孫博翔一把抱緊眼前的人,很緊,像要把人揉進懷裡,就算盧志剛輕輕推他也不要鬆手。

志剛哥曾說過,當他不開心的時候,必須第一時間去找他。他做到了。

但其實,他根本就不願志剛哥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獨自難過。


逞強。


感受到盧志剛的回抱,孫博翔滿意的把人抱得更緊。

他早就下定決心,要用所有的一切去證明,他愛他,很愛。

他要向全世界宣告,被冰封的真心,由他來打動。這個人,由他來守護。刻了兩人名字的兩枚戒指,就是見證。


「我要帶你回家。他讓你離開家,我就要讓你回家,回你自己的家。我要讓你爸媽接受,並且相信我們的愛。」


「他是你的初戀,我就要當你最後的戀人。」


拉過因為他的話與舉動而淚崩的盧志剛,護在懷裡,孫博翔心裡是篤定的踏實。

這是他的承諾,符合他的愛情哲學:愛一個人,是要讓他快樂,而不是讓他難過。

雖然他無法改變初戀佔據志剛哥的那五年,但是他有未來十四倍的時間可以和志剛哥一同創造將來。

14,一世。孫博翔要陪盧志剛一世,陪他到老,至少100歲。


正月初一,開春第一天。

孫博翔聽到了那句他等了近一年半的,我愛你。


(完)


=====

被附身的很嚴重,拚老命啊......

我就想寫花絮中,元媽說第一顆鏡頭他淚崩這件事,也超愛韋辰拉過元媽抱在懷裡還拍他肩膀安慰他的動作,man

老孫家庭背景是我的私設,也算是看劇人設的猜想。但......  我現在超級愛睏,改天再另寫出來吧 (補充完畢,請見 "說說孫博翔的成績"這篇)



评论(26)

热度(2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